狩矢不是寿司

对不起,跳坑飞快。

【胜出】行星

◎推荐配合BGM:行星 食用

◎我的小学生文笔(இωஇ )已经不好意思求夸奖了。         

  只求轻喷。

◎歌词翻译来自QQ音乐hhhh,翻译有误的话就凑合吧。

『どうやって こうやって』

  要怎么做

『また ほら 君と话そうか?』

  才能与你搭上话

『あれだって これだって』

那样也好,这样也好

『今すぐ気付いてくれ』

  快快注意到我满腹的心意吧

  …………

  爆豪想打人,从他听到第一句的时候就想打人。

  耳机里传来那废物颤颤悠悠的声音,他能想象得到那家伙被微弱屏幕荧光照亮的,蒙了雾气的眸子。

  ———这就是那废物说的重要事情???唱歌???

  看着屏幕上跳动的兔子头像,还有那废物语音条里不小的杂音。

  这家伙在哪啊,好吵。

  他正准备发语音教训一下这个分不清主次的混蛋。

  耳机里那废物的声音戛然而止,安静而又嘈杂的。抬眼扫过屏幕,语音条还有四十多秒。

  “我的太阳,请目送我至尽头吧。”

  耳机里终于只剩下了风声和紊乱的呼吸声。

  

  …………………

  绿谷已经一星期没来学校了。班里都只说是绿谷病了。打电话给绿谷接电话的却是引子。

  “小久他这两天身体不太舒服。”——这是他得到的答案。

  『啧,废物就是废物。』

  直到今天下午放学后才收到了本周内这废物唯一的消息…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他心不在焉的咀嚼着今天份的晚餐,碗筷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声音。他总觉得这个事件中弥漫着不对劲的气味——所有人都在瞒着他什么,包括废久。

  

  ………………

  外面飘起了雨星子,大团大团的蓬松墨云遮蔽了整个的天空。

  雨点穿过少年的绿色卷毛打湿他左眼绽放的蔷薇。

  奶黄色的蔷薇覆盖了他大半脸庞,带刺的藤蔓伏着眼眶蔓延。花愈艳,空气中血肉的芬芳便愈浓。他一直压在心底最深处的记忆也在随之消减。

  颅腔内的种子已生根发芽,开出歌颂爱情神圣的死亡之花。印象里那人的背影和恣意的神情也终是淡了。

  绿谷抚过眼眶里伸出的蔷薇,每触动一下便是噬骨钻心的痛。

  花开了,他却还是记得那人烂熟透红的瞳孔…和不屑。

『仆は君の惑星回り続けて』

  我就是那颗围绕你的小行星

『いつも君のそばで』

  我本会一直在你的身边

『黒点数えてたけれど』

 默默数着太阳黑子

『サヨナラなんてないよ』

  却从未道过再见

『今日から轨道を外れんだ』

 从今往后我要开始偏离你的轨道

  “喂!废久!开门!!!”爆豪握拳狠狠锤击着天台上反锁的铁门,铁皮褶皱发出刺耳的声音。

『最後まで见送ってよ』

 请目送我至尽头吧

  “废久老子知道你在里面!!”退开几步,甩下被雨淋湿的外套,用尽全身力气向这道不知好歹的铁皮门撞去。

  他只看见一片洁白的衣角留下的残影。

  “废久!!!”

  『永远に离れてくんだ』

    我将要永远与你分离

  

  

  终是梦醒了,曲终了,乌云散了,眼泪尽了,记忆…空了。

              【行星】end

  

  医院里爆豪抱着一大束精心包装的圣诞蔷薇,酒红色的纸衬得这些蔷薇愈发娇弱。

  纯白的花瓣上像是血液迸溅染上的斑点,水珠似是情人眼角的泪。

  粗砺的指尖划过病床上他柔嫩的脸颊,吻过少年左眼的黄蔷薇。

  花语——永恒的微笑

  

  “你是…谁。”无辜的眼眸中清晰的映出胜己的模样,再往深了看,清澈的空灵,那双眼底什么也没有了。

  “我…”爆豪犹豫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向他解释。

  “…是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

  『给老子记好啊!废久!』

  爆豪背过身去用衣袖蹭了蹭眼角。

  他已经知晓了绿谷…用左眼跟恶魔交换蔷薇种子的事情了。

  圣诞蔷薇——追忆的爱情

评论(1)
热度(52)

© 狩矢不是寿司 | Powered by LOFTER